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第三次全体人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在基础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逄锦山主持。

首先,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信访)工作要点的通知》,副院长张杰提出,根据工作要点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要扩大宣传力度;要夯实安全基础,加强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安全防范队伍的建设队伍。

会议上,副院长逄锦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党员干部应如何担当作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梁启超曾说过:“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意思是:想要成为有所作为的人,就必须要能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而真正要有所作为,则还要能够践行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和社会分工中的角色,决定了不仅要“在其位,谋其政”,还要“铁肩担重道”,无论以什么样的理由逃避责任、拒绝责任、推卸责任都是不负责的表现。可以说,勇于承担责任没有对错,只有选择,没有该不该,只有担不担,在这个问题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前提是提高担当责任和思想觉悟;希望大家应以义不容辞的态度对待责任担当,走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认知与实践误区,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思想觉悟与行动自觉。大有可为的时代需要大有可为的人,让我们志存高远,砥砺前行,顽强奋斗,为打造基础教育学院攻坚克难服务型优秀团队而努力奋斗。

会议上,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本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郭渝明提出,查课问题需要教管与辅导员协调配合,辅导员需向各班学习委员传达教学日志如实填写,同时要跟班委沟通各科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本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张杰学管工作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进行开展,一定要务实,深入到学生中去。

会议最后,院长郭昊对本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仍然为学院重点工作,所有人员必须要提高警惕性,两点一线,坚决防止疫情的再次扩散,积极引领学生正确认识,加强防护;学院目前处于稳步提升的阶段,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院的平稳运行;现阶段我们的工作出现了职责分工不清晰,主次工作不明朗等现象,大家要积极的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行政人员也要不断地改革与创新、学习与研讨,注意个人素质能力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学院不断发展的大环境。

青年有为,奋斗无悔,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