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应用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展现书法之美 ——应用技术学院学风建设月之书法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增强我院文化氛围,实现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应用技术学院与北京打造前程互联网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29日13点30分,联合举办了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为主题的硬笔字书法比赛。

在校企学术负责人翟贺蕾和辅导员、教师的组织下书法大赛有序开展,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热情踊跃。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此次活动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凝聚青春正能量,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奋发成才,展现学生风采,以写字来育人,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

硬笔书法作为书法艺术花园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具有携带方便、书写快捷、使用价值广等特点。在练习的过程中,不但培养了审美能力,更提升了自己的书写技能,对个人的发展意义重大。

最终,经过线下教师评分和线上学生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层层筛选出优秀作品为其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王芝檬;二等奖获得者为顾东旭,刘上宇;三等奖获得者为刘钰璐,王冰楠,吴琼琼。

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希望老师们从平日点滴做起,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