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应用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邵根成 为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从“顶层设计”的高度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邵根成在学术报告厅为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勇主持。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邵书记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主题,从“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再现了先进的思想总是与非凡的事业彼此辉映,科学的理论总是与伟大的实践相互激荡的历史场面。

邵书记不但向大家讲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生态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更通过对党的历史回顾,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的利益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二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中生根发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自己处世的立身之本,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戒骄戒躁,在核心价值观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树立为祖国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精神;三是要甘于奉献,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发出绚丽的光彩。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日之安宁,吾辈当自强,赓续革命传统,把自身强壮起来,勇担历史使命,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邵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话语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殷嘱托,“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邵书记在授课中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包含了丰富内容,又贴近广大新生实际,非常接地气,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许多同学表示,聆听了邵书记的讲座,让自己对大学生涯的规划更加明确,对未来专业学习充满信心和期待,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