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应用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增加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9月28日,应用技术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校操场南侧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主讲人为保卫处处长任绍涛,参加活动的有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罗群会、辅导员禹明博、王清枝、张瑞楠、张聪颖以及全体应用技术学院学生。

活动中,任绍涛、郑学伟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紧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课。详细讲解了遇到险情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并就火灾扑救方法指导师生进行演练。

演练中,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听从老师的指挥,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第一、注重预防”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