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幼儿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年 逐梦前行 扬帆起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量:

一、未雨绸缪,开学做精心准备

总务科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有条、有序、有力开展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教室、办公室、宿舍、卫生间、楼道、操场、食堂及食堂操作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和环境消杀,为秋季新学期开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9月1日,五年制教学部开展了“学生开学疫情防控全程模拟演练”。演练严格按照学生入学流程进行,从学校大门口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查到扫场所码、测体温、全身及行李的全面消毒等,每个环节都按照学生开学的流程进行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谋篇布局,扬帆再启航。

9月1日上午,五年制教学部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全省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国清对我校科研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五年制负责人许传东同志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汝亮总结强调师德师风严要求,防疫工作抓重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

三、领导关怀,护航新学期。

为切实保障五年制教学部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的进行,2022年9月2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白鑫刚、办公室主任赵松林、组宣部部长陈有良来到汝南校区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五年制教学部院长许传东、毛振华全程陪同。白校长深入学校餐厅、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许传东同志和毛振华同志关于开学准备事项的汇报。白校长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一定要严格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学校开学平稳有序进行。

四、平安返校,情系师生平安。

9月3日、4日五年制教学部19级、20级、21级学生实行错峰开学。返校当天,学校就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1944例。9月6日,2022级约500名新生开学报到,在学生进入校园时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扫码、测温、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汝亮,五年制教学部负责人许传东、毛振华等一直在学校安排、指导开学工作,明确要求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当天又对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了学生身体健康和学校疫情防控安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学期,新征程,正是扬帆起航的好时候。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在知识和技能海洋上荡起奋斗的双桨,勤学善思,德技双修,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技能点亮人生。

撰稿:李淑娟 杨志锋

摄影:袁重阳

审核:许传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