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开展“2021年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造就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2021年12月30日,思政部在C302教室举行了“2021年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校长杨四清、副校长赵汝亮出席大赛并现场指导,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学生处处长万超林和各教研室组长担任评委,比赛由思政部主任王新建主持,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参赛教师们分别选取了思政课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式与政策》课程的不同内容,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通过课堂教学的比拼,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内容安排。

赵校长在充分肯定各位参赛老师优点的基础上,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应注重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规范板书设计,精心设计板书内容;二是规范教师用语,做到话语表达精确、凝练、生动,用词用语精准;三是希望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深入研究学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将我校思政课建成学生真正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好课。

最后,杨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基本素养,并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站位要高、教学要有立场、有温度、有魅力,打造真正有感染力的课堂,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获得感。二是注重日常思政课教学。认真对待每一节思政课,深入把握教学重难点,根据学生特点进行教学,具有一定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三是希望参赛教师正确看待比赛。在积极赛课的同时,互相学习、同心同力,提高综合素养;四是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骨干教师讲示范课、青年教师讲优质课、新进教师讲汇报课等形式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为思政课教师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拉开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思政教学模式探索的帷幕。教师们积极准备,精心参赛,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意识,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比赛对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