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思政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

思政课教师钱冲

思政课教师钱冲以《一起向未来 人生更精彩》为题,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以北京冬奥、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等事例,勉励青年学生要大力弘扬中国体育精神,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要做到敢于拼搏、不断挑战、永不放弃,超越自我,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思政课教师王瑞莹课堂教学情况

思政课教师王瑞莹以冬奥为主题开展教学,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展示,将冬奥故事及女足夺冠的艰辛历程融入到思政课堂中,不仅使思政课堂更加丰富多彩、使奥林匹克精神更加鲜活、生动、具体,更让学生在新时代感悟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奋进力量,体会到了女足永不服输的精神,对提高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有重要作用。无论是首战冬奥的“00后”小将谷爱凌和苏翊鸣还是多次在冬奥赛场上拼搏的武大靖、贾宗洋等人,他们每个追梦者都是时代英雄,为成长中的青年一代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思政课教师张欢

思政课教师张欢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开展教学,结合十九届六中全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时更新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对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进行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学生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等内容。在备课与教学中做到将决议的精神融入到课堂内外,探索思政教学的有效手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政课教师温重阳课堂教学情况

思政课教师温重阳以“冬奥小细节 见证大情怀”为题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通过梳理冬奥会那些感动的小细节,带领学生一起去感悟属于中华儿女的大情怀,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关注、挖掘,深刻领会冬奥会传递的中国精神,感受其中传递的中国价值、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行,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思政课教师张文倩

思政课教师张文倩以“开放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题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深刻讲述了北京冬奥盛会,既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鲜明的中国印记,更有着交汇融合的文化创新。从开幕式迎客松烟火到闭幕式折柳送别,中国式浪漫给这个世界注入了温暖和感动。向全世界展现了阳光、自信、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让世界对中国道路有全新的认识,坚定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鸣。

思政课教师李希燕教学素材

思政课教师李希燕以“永远相信女足,相信拼搏的力量”为题开展第一课,深刻分析了女足获胜原因,正是因为女足那种“奋勇拼搏,永不言弃,团队协力,为国争光”的精神才是女足获胜的原因,也是女足获胜的必然。总有一种成功被误读成“偶然”,然而其背后总蕴藏着“必然”的心酸!没有一种成功只依仗着“偶然”,通向它的路上一定有“必然”的血汗!没有一种成功只青睐着“偶然”,成功往往铺垫着一块又一块“努力”的金砖!没有一种“偶然”的成功,不是用“必然”的意志绘就,没有一种“偶然”的成功,不曾被“必然”的汗水浸染!鼓励学生们向女足学习,永不放弃,心中有梦,才有远方。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