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寄语青年!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5 浏览量:

秋风送爽新征程,乘风破浪正当时。9月22日下午,校长白鑫刚为2022级新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号召幼专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跑出幼专青年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文选主持。

img1


课上,白鑫刚以《习近平的奋斗故事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启示》为主题,从“习近平: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谈青年成长”“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三个部分解析,为同学们阐释奋斗之意。课程伊始,白鑫刚通过一个个事例,讲授习近平在陕西省梁家河村插队时的故事。“30里借书”“冬天光脚铲冰打坝”“建起陕西第一池沼气”“用摩托为村民换农机”……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这种浓厚的“农民情结”。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河北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福建,他跑遍乡村身体力行推行“四下基层”制度……走上国家领导人岗位后,总书记的足迹几乎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他一直不忘来路,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img2


在课程后半部分,白鑫刚从“习近平谈青年成长”入手,向同学们讲解谁是青年、青年的地位以及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最后,白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立鸿鹄之志,砥砺追求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珍惜青春岁月,担当复兴大任。二要扣好扣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知物由学,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不懂就学,不会就练,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四要勇立潮头,在实践中创新创造。希望同学们开拓进取助力中国梦,刻苦磨练,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了白校长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汲取的知识和力量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立志要扎根当下、不负韶华,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国之栋梁不懈努力。

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学校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带头讲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学校今后将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打造更多思政“金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