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培根铸魂育新人 喜迎党的二十大 ——思政部组织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推动“大思政课”改革创新。9月20日,思政部在3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党委书记邵根成、纪委书记岳奇峰、副校长赵汝亮出席会议,团委书记张艳秋、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汝亮主持。

会上,思政部主任王新建围绕思政课教师科研、省市级教学比赛等方面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我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本学期思政部重点工作及常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思政课教师刘保庆详细传达了我省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培训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我省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教学推进情况,并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现状及问题,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意义,怎样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等方面谈了关于思政课建设的切实体会。

党委书记邵根成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教学目的,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是深入研究教学对象,了解学生需求,遵循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着力提升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让青年学生愿听、想听、爱听;三是提高授课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点亮思政课堂;四是加强理论学习交流,强化自身教学能力,信息化技术能力及科研能力,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强化“大思政课”建设质量和立德树人育人成效,办好党和国家满意的教育,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