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期望。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观看完本次直播之后,于10月17日晚召开集体备课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报告。

f1d3fface16bd16a3a8b6058249a408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一篇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

会上,思政课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一致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思政部主任王新建发言并作出总结。风雨苍黄百年路,奋楫扬帆新征程。听完报告心潮澎湃,为祖国非凡十年的辉煌巨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加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一路披荆斩棘,十年砥砺奋进,百年波澜壮阔,铸就千秋伟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新建对如何贯彻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如何让二十大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堂落地生根,思政课教师如何用心、用情、用智将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以及落实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下面一起来听听思政课教师的学习感悟:

赵铁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明确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出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报告中“奋发有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的话语,温暖人心,鼓舞斗志。我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宣讲二十大精神,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张崇:作为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特别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积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结合社会实践,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让“大思政课”更有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同时,在学校即将开展的党员干部联系班级活动中,我将深入班级,严格落实“三引三导”要求,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热心人,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全面系统梳理了五年来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奋斗取得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未来的发展任务和发展举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及时跟进学习、准确领会把握、深入研讨分析,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精神尽快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用党的科学理论引导学生,推动学生将自身理想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为我国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陈有良:10月1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报告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阐述和说明。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为我们的新时代而自豪,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更加敬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及这些成就、变革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向学生讲深、讲透、讲细、讲活,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我将自觉加强个人修养,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让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的思政课教师。

张志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过去的成就激动人心。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照进现实,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国人无不为之而激动不已。二是今后的目标激励人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征途催人奋进。今后我仍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

刘保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我对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感悟颇深。我们就是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作为长期在教育战线上工作的老党员老同志,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尽责,为国出力。一是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学校的教育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积极参与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挖掘传播中华文明,引导青少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奉献正能量。

温重阳:党的二十大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大会的主题内容之一,充分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内容,进一步深刻理解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将其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欢: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振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以务实奋进的姿态宣传阐释好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第一时间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人生理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机融合。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