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校长白鑫刚一行深入应用技术学院思政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10月25日,校长白鑫刚、副校长赵汝亮、纪委书记岳奇峰一行深入应用技术学院课堂,听取了尹傲老师讲授的《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一课。思政教学部、应用技术学院等部分人员参加听课活动。

课堂上尹傲老师循循善诱,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社会观念的变化,赋予艰苦奋斗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学生要把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听课过程中,白鑫刚一行凝神专注,认真聆听,边听边记,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校领导们对尹傲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尹老师的课堂教学层层深入,亲切生动,富有启发性、教育性和感染力,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以及更好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白鑫刚指出,思政课多列举生活案例,结合时政热点,将鲜活素材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增强课程亲和力,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动起来”。

赵汝亮副校长指出,思政课教学要进一步加强正面人物和案例的引导,优化教学设计,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学生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加正能量。

尹傲老师表示将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在提高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讲好思政课,使理论讲授更接地气,不断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领导坚持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讲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指导学校思政课教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