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政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正当时 挺膺担当向未来——校长白鑫刚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奋进,329日晚,校长白鑫刚在学术报告厅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白鑫刚以《踔厉奋发正当时 挺膺担当向未来》为题,从同心抗疫,铭记一起走过的难忘历程、众志成城,全力书写非凡抗疫答卷、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跟时政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从突发疫情的应急围堵,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探索,全链条精准防控,全方位综合防控,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白鑫刚通过详实的数据实例,鲜活的人物故事,生动形象的语言,全面回顾了三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书写的非凡抗疫答卷,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详细讲解了我国动态调整防疫政策的原因与应对措施。引导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正确认识国家经济形势、疫情防控形势、就业形势,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定实现高质量就业信心。

讲课中,白鑫刚就如何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未雨绸缪,在职业规划中明晰方向;二是不负年华,在就业选择中追逐梦想;三是主动作为,在美好时光中昂扬向上;四是勇毅前行,在激扬青春中挺膺担当。他勉励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表示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前行、续写璀璨华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