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艺传承 豫见非遗 ——麦草画展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量:

时光流影,麦秆拾遗。2022年5月15日,基础教育学院工艺美术专业麦草艺术工作室完成了长达两个月的麦草画创作,在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楼一楼大厅的展览区正式开展。展览现场的麦草画无论从造型、色彩,创新,视觉冲击力等方面都给观展者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此次活动在院领导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由张冬冬及周真为主的美术老师们对学生团队的学习创作进行了不遗余力的辅导和支持。

展厅现场人潮涌动,带着欣赏、惊奇和赞叹沉浸于作者的奇思妙想的创意里,工艺美术学子们的作品是借助麦秆元素所创作,利用思想的创新性结合自身设计,然后运用综合材料和麦草为原材料,以综合材料为辅助材料,麦草为主材料。创作出轻奢风,侘寂风,原木风,新中式四组风格的作品。这次的画展突出了工艺美术专业的课程多样化,秀出来工艺美术学子们的能力和风采。同时也让驻马店幼专学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扩大了幼专学子艺术欣赏视野。

当非遗愈加古老时,传承人却愈加年轻,在驻马店幼专基础教育学院看到了守旧与新潮的激烈碰撞,给予了文化新的生命。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