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专业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小学教育教育教学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高尚的师德修养、扎实教育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教育教学素质,掌握小学教育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能力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国学经典导读等课程。

专业必修课:书法、教师口语、现代汉语、高等数学、小学心理学、少儿歌曲教唱、美术基础、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政策法规、儿童文学、小学班级管理、小学教育学、小学课程教学论、小学教育科研方法、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教学设计、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小学课程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微格教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在学校、教育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小学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小学教育管理工作。

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及先进的外语教学理念和创新思维,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英语教育专业技能,能在各小学、双语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外企公司、旅行社等与英语专业有关的很多单位就业的英语专业人才。

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课程。

专业必修课: 书法、教师口语、小学心理学、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语音、英美概况、音乐基础、小学教育学、教育政策法规、英语教法、美术基础、英语阅读、英语写作、教师礼仪、英美文选、英语翻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小学英语教师、双语幼儿园英语教师、教育培训机构、外企公司、旅行社及与英语专业有关的一些单位就业。

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工艺美术品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美术设计教学领域中从事设计、制作、组织管理、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

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课程。

专业必修课:书法、平面构成、中国工艺美术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外国工艺美术史、电脑设计基础、速写与线描、图案基础、色彩构成、工艺美术概论、工艺设计与制作、工艺雕塑基础、创意设计基础、国画基础、综合材料、立体构成等课程。

就业方向:产品的生产企业、旅游工艺品企业、民间工艺品工作人员、工艺美术师、工艺品设计岗位、工艺品企业营销师、工艺美术设计与研究机构、报社印刷制版公司、传媒公司、文化艺术部门、学校教学等。

社会体育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等诸方面全面发展,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体育领域中从事大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建设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开发、以及体育保健康复等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

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创业基础与就业指导等课程。

专业必修课:运动解剖学、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学、社区体育指导、健美操、田径、篮球、武术、运动生理学、体育专项、街舞、太极拳、体育产业、体育舞蹈、体能训练、健身健美、健身舞蹈、私人教练、体育保健、体育保健学、运动营养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营销、健身理论与指导等课程。

就业方向:体育教师、健身教练、篮球教练、足球教练、体育舞蹈教练、教育体育事业单位、社区体育指导类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