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幼儿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风正帆扬,奋楫争先,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量:

5月5日晚7时,五年制教学部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校党委委员赵汝亮同志为学生开展了主题为“风正帆扬,奋楫争先,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政课讲座。教师工作第三党支支部和行政工作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班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汝亮同志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思政课的阐述:与人民同行,绵绵用力赓续红色传承;与时代共振,久久为功助力复兴赛程;与疫情搏斗,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与青春作伴,止于至善汇聚先锋力量。引导同学们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课上,赵汝亮同志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运用大量的历史典故、伟人格言、党史资料,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讲述了广大青年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与广大师生一起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伟大力量。勉励同学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青年模范学习,牢记我校教风“严谨治学 教书育人”、学风“勤、精、广、活”、校训“励志、勤奋、文明、健美”,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勤练专业技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建设者!

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当到“与疫情搏斗,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时,大家高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满怀信心,战胜疫情,用歌声表达与疫情搏斗,书写大好青春年华的豪情壮志!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视频。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以思政“金课”熔铸青春“金牌”,一场红色基因传承接力赛、团结奋斗接力赛、民族复兴接力赛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撰稿:邢玲玲

审核:许传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