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幼儿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转变作风强能力 真抓实干促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促进教师更高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确保五年制教学部教学秩序平稳进行,开学以来,驻马店幼专五年制教学部持续开展了教师教学研讨会、“推门听课”、教学大检查、教案听课笔记大检查、全能型教师培养等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汝亮同志带领各科室负责人教学大检查

推门听课活动

教研室主任进行教案、听课笔记、青年教师练字本检查

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案书写规范,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课堂气氛活跃,青年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训练持续进行。各教研室主任、听课教师针对教室上课的情况进行记录、通报,并教师备课、上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弹唱说跳画”全能型教师培养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对于学生的培养不仅仅是知识的灌输、技能的形成,更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发展,注重人的培养,而努力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全能型教师是时代的需要。五年制教学部为提升教师的教育能力,从本期开始,选拔优秀专业教师担任辅导老师,对青年教师进行“弹唱说跳画”五项技能的培训,为培养全能型教师奠定基础。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助推教学研究新成果”教学研讨会

针对教学大检查、推门听课和教案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部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助推教学研究新成果”教学研讨会,对检查中发现的课堂思政内容不够丰富、站位不高、人才培养目标不明确、教师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邀请我校思政课教师张文倩对课程思政进行专题讲座,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突出课堂育德,引导学生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理想,要求教师不仅讲解专业技巧,更把挫折教育、敬业精神、规则意识等融入课堂。

新的一年,五年制教学部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邢玲玲

审核:许传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